晴時多雲

印尼足球門將蘇雷曼 單腿踢出一片天

2018/04/04 00:30

〔中央社〕印尼足球守門員蘇雷曼(Eman Sulaeman)當年懇求父母讓他踢球時,爸媽擔心天生沒有腳掌、僅有一條腿完整的他會遭人嘲笑。

20年過去了,如今30歲的蘇雷曼憑著他貓一般的反射神經,在海內外驚艷觀眾,也像各界強勢傳達,身障人士不可小覷。

他在雅加達以東約220公里的印德拉瑪尤鎮(Indramayu)最近一場比賽告訴法新社:「我連哭了好幾天,哀求他們(父母)買一顆球給我。他們軟下心來,出門找了顆便宜塑膠球給我。」

當地最近一場室內5人制足球(Futsal)比賽登場時,蘇雷曼的粉絲傾巢而出。這種賽制的場地為硬地,球門規格則與曲棍球球門相同。

法新社報導,當他將球射入對手球門,為隊伍取得勝利後,球迷的歡聲轉為吼叫。

英國「每日郵報」報導,他在2016年加入印尼隊行列,遠赴格拉斯哥參加無家者世界盃足球賽(Homeless World Cup),不僅掀起一股旋風,還獲封最佳門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