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高球》2018美國名人賽今晚開賽 短洞賽老華生拿冠軍

2018/04/05 12:32

當地時間週三依照賽事慣例先進行3桿短洞賽,老將T.華生以低於標準桿6桿拿冠軍。(法新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今年男子高爾夫第1場大賽,2018美國名人賽,將於台灣時間今晚8時30分展開第1回合比賽。當地時間週三依照賽事慣例先進行3桿短洞賽,老將T.華生以低於標準桿6桿拿冠軍,為其他參賽選手解套,也成為史上最年長的3桿賽冠軍。

名人賽的3桿短洞賽在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特設的短洞球場舉行,這是大賽的傳統之一,參賽選手可以事先報名,同時帶著家人朋友一起出賽,許多球迷也聚集在樹林間精緻的小球場旁觀看名將們的表現。

不過,名人賽史上贏得3桿短洞賽冠軍的選手,同1年都不曾贏得正式比賽冠 軍,被視為1項「魔咒」,幸好今年冠軍被68歲的老將T.華生奪下,其他現役參賽者可以放心大膽地追逐冠軍綠夾克了。T.華生還刷新3桿短洞賽最年長奪冠紀錄。

3桿短洞賽氣氛輕鬆,年輕選手帶著小朋友上場,他們還穿著專屬的小號連身桿弟服,模樣相當可愛。資深選手也有家人陪伴,「金熊」尼克勞斯就由孫子陪同上場,打到最後1洞第9洞,他讓孫子代打上陣,年輕人出手不凡,球打上果嶺落在旗位右後方,然後順著斜坡一路滾進洞口,現場爆出熱烈的歡呼聲和掌聲。

這是3桿短洞賽最令觀眾歡喜的畫面,美國選手費拿在第7洞也打出一桿進洞,現場氣氛太嗨,他一路往果嶺跑,跑到一半還轉身倒著跑,沒想到腳步沒踩穩,左腳踝扭傷脫臼,整個人跪在草地上,他稍後就醫治療,有可能因此無法參加正式比賽。

美國選手費拿左腳踝扭傷脫臼。(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