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西班牙「蠻牛」傷癒復出 台維斯盃為紅土賽季備戰

2018/04/05 14:31

「蠻牛」納達爾。(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傷癒復出,正為西班牙隊角逐台維斯盃備戰,意外重返世界男單球王寶座的他表示,幾乎不知道自己又當上全球第一,因為目前還有讓他更感興趣的重要大事,「我好不容易才回到球場,必須花費更多心力苦練,才能把握住這一切。」

 由於36歲的費德爾(Roger Federer)未能衛冕北美「陽光雙冠」,先在印地安泉決賽失利,又於邁阿密爆冷一戰出局,瑞士老將的職業積分大幅倒扣,連帶把球王頭銜拱手還給休兵多時的「蠻牛」。只不過,上年紀的費爸去年紅土賽事採「養生網球」全部休兵,今年如法炮製已無任何保分壓力,接下來反而輪到納達爾得傷腦筋,因為他在蒙地卡羅、巴塞隆那和法網大滿貫都榮膺賽史「十冠王」,今年衛冕擔子格外沉重,何況他才剛揮別元月澳網髖關節受傷退賽的陰霾。

 「去年當我回到世界第一位置時,確實感覺非常興奮。」31歲的納達爾坦承,這次想法已完全不同,因為他將近3個月沒正式上場出賽,體能和狀態亟待調整,「我必須更加努力,找回全盛時期手感,朝夏天這些重要的賽事一場、一場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