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打擊突然爆發 球評說出姿勢調整關鍵

2018/04/05 19:26

日本旅美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春訓打擊表現掙扎,開季後卻猶如猛虎出柙,連續兩場比賽開轟。(美聯社)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日本旅美二刀流球星大谷翔平春訓打擊表現掙扎,開季後卻猶如猛虎出柙,連續兩場比賽開轟。球評趙豪城分析,大谷取消打擊時的抬腳動作,減少了揮棒時間,但接下來大聯盟的投手勢必也會改變策略對付他,雙方不斷地調整,關鍵是最後誰能調整成功。

大谷春訓熱身賽期間投打表現皆不理想,其中打擊部分,32打數只有4支安打,打擊率僅0.125,各界質疑聲浪四起。不過開季後,大谷不僅首場先發主投就以優質內容奪勝,打擊表現更令人驚艷,14打數6支安打,包含昨今連續2場比賽敲出的2發全壘打,打擊率0.429。

球評趙豪城在臉書分析,大谷取消了打擊時的抬腳動作,讓他減少了一些揮棒時間,跟以前鈴木一朗剛到美國時,取消「鐘擺」動作的效用一樣。不過趙豪城指出,大谷這兩場比賽的全壘打,打的分別是偏內角的曲球和外角的速球,接下來大聯盟的投手可能會採取「內角速球擠壓+外角變化球吊」的配球策略對付大谷,屆時就看大谷如何因應。

趙豪城強調,不管是打者或是投手,在場上就是不斷的調適及反調適,看誰能夠調適成功。

【相關影片】

大谷春訓初期打擊姿勢:

大谷開季後打擊姿勢: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