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美國名人賽》麥克羅伊又失望而歸 史畢斯、佛勒也差了一點

2018/04/09 18:22

麥克羅伊已經拿過4座大賽冠軍,唯獨名人賽冠軍綠夾克還沒到手。(法新社)

〔記者趙新天/綜合報導〕只差美國名人賽冠軍就能完成生涯四大賽大滿貫的愛爾蘭名將麥克羅伊,今年又1次失望而歸,最後1回合他雖從領先組出發,但一路打來並無競爭力,最後以279桿並列第5,大滿貫的夢想只好再等1年。

麥克羅伊今天在領先組與瑞德交鋒,重演兩人在2016年萊德盃對抗賽最後1天個人對抗賽戲碼,但落後3桿的麥克羅伊沒打出他想要的內容,最後還是74桿完賽,是今年排名前15名唯一在週日繳出黑字桿數的選手。

麥克羅伊已經拿過4座大賽冠軍,唯獨名人賽冠軍綠夾克還沒到手,2011年的名人賽,他打完前9洞還是領先者,卻在後9洞崩盤,最後以80桿完賽,這是名人賽史上第3回合領先者在最後1天打過的最多桿數紀錄。

儘管這已是多年前的往事,但麥克羅伊與奧古斯塔國家俱樂部的緣份還沒到,心裡有沒有陰影也很難說,最近5年參賽他都打進前10名,最好名次是2015年的第4名。

對照名人賽歷史,麥克羅伊今天以低於標準桿9桿作收,已經可以在82屆賽事裡贏得54次冠軍,偏偏今年參賽成績都不錯,佛勒打到低於標準桿14桿,也還是差了1桿。

佛勒至今還沒有大賽冠軍的資歷,今天他在比賽的最後幾洞突然冒出一絲打延長加賽的可能,但最後瑞德穩住陣腳,讓佛勒又失望1回。

佛勒。(法新社)

另1位失望而返的當然是史畢斯,名人賽最後1天他打得真好,前17洞進帳9個博蒂、無柏忌,一度追上瑞德並列領先。可惜最後1洞開球失手偏左,被大樹攔下,無法爭搶博蒂,還吞了柏忌。

雖然沒能奪下名人賽冠軍,史畢斯今年仍有機會早麥克羅伊1步,完成生涯四大賽大滿貫,史畢斯只差美國PGA錦標賽冠軍盃。而左手名將米寇森則是還少美國公開賽冠軍。

史上完成生涯四大賽大滿貫的名將包括:侯根、薩拉森、尼克勞斯、普雷爾和「老虎」伍茲。前兩位已經作古,尼克勞斯、普雷爾已是名人賽的榮譽開球貴賓,只有伍茲仍是現役選手。

史畢斯只差美國PGA錦標賽冠軍盃。(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