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曾用類固醇長達10年 馬怪爾:沒藥照扛單季70轟

2018/04/10 10:18

馬怪爾曾締造單季70轟聯盟紀錄,堅信自己是天生的強打者。(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前紅雀球星馬怪爾(Mark McGwire)曾締造單季70轟聯盟紀錄,卻因服用禁藥招致身敗名裂,目前在教士擔任板凳教練,近日受訪時語出驚人,堅稱自己是天生的重砲手,不吃禁藥照樣能扛單季70轟。

「一點也沒錯,我很瞭解我自己、我就是知道,我生來就是個開轟的重砲,很不幸的是我吃了能增強表現的藥,對於這點我已經後悔過,我已經說了、我那時其實不需要感到後悔,但我後悔了。」馬怪爾說,他在退休後坦承服用類固醇長達10年,期間曾以單季70轟締造大聯盟全新紀錄。

「在我內心深處,我知道我是個打者,我知道我在打擊區有何成就,我知道我的心理素質有多強,我也知道我變成了一個怎麼樣的打者。」馬怪爾說,表示當時如果有藥檢,他就絕對不可能會去吃類固醇,當初承認服用禁藥時,馬怪爾曾強調是為了讓傷勢盡快復原才吃禁藥,不是為了要轟更多全壘打。

對於大聯盟現在實施禁藥政策、盼讓球賽保持清白的訴求,馬怪爾表達贊同,還說但願當年他們還在打球時、聯盟也能這麼做,只是很不幸的、事情並非如此。馬怪爾的單季70轟紀錄,後來被同樣身陷禁藥醜聞的球星邦茲(Barry Bonds)所破,他在2001年單季狂敲73轟,是目前大聯盟紀錄保持人。

馬怪爾現任教士隊板凳教練。(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