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SBL》富邦勇士寫歷史 直落四橫掃裕隆闖冠軍戰

2018/04/12 20:09

富邦勇士挺進冠軍賽(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新北報導〕第15季SBL次輪季後賽今日在新莊體育館開戰,例行賽戰績第5的富邦勇士與裕隆的系列戰取得3:0聽牌,勇士靠著洋將塞勒、「台灣噴射機」張宗憲、「本土洋將」蔡文誠合轟55分,以83:77直落四橫掃裕隆,成為SBL首支以第5種子勇闖總冠軍戰隊伍,也是球隊更名後的首張總冠軍戰門票,將力拚隊史首座金盃。

裕隆此役勢必得背水一戰,首節雖取得23:12領先,但第二節勇士張宗憲攻下7分、林孟學挹注6分帶動下,單節取得23分,而裕隆此節僅進帳10分,勇士前兩節結束取得領先。

勇士第三節最多取得11分領先,裕隆只能在後苦苦追趕,直到前3節得分掛蛋的「男模」呂政儒在末節連拿8分,一度率隊取得1分領先,但裕隆在本土長人李德威5犯畢業後,仍把洋將冰在板凳席,導致對手不斷搶攻禁區,尤其蔡文誠最後32.08秒用一記高難度打板,率隊取得6分領先,裕隆也只能連輸4場打包回家。

勇士張宗憲19分,塞勒17分、11籃板,蔡文誠19分、9籃板,林書緯進帳9分。台灣大雲豹在2014年第11季冠軍賽不敵璞園,隔季改由富邦金控接手改名富邦勇士,連3季無緣總冠軍賽,這回在名帥許晉哲帶領下,團隊走過例行賽的各式低潮及首輪險些被達欣淘汰危機,重返總冠軍戰,準備力拚隊史首冠。

至於裕隆跨季季後賽吞8連敗,此仗表現最出色為胡凱翔14分、奈維爾13分、周柏臣12分、呂政儒10分。

富邦勇士張宗憲(後)飛身上籃。(記者陳志曲攝)

富邦勇士蔡文誠(左)運球突破。(記者陳志曲攝)

新北裕隆胡凱翔(右)挺腰跳投。(記者陳志曲攝)

富邦勇士林書緯(右)遭對手嚴加看管。(記者陳志曲攝)

新北裕隆李德威(右)進攻籃框遭對手封阻。(記者陳志曲攝)

富邦勇士挺進冠軍賽(記者陳志曲攝)

富邦勇士挺進冠軍賽(記者陳志曲攝)

裕隆吞敗(記者陳志曲攝)

富邦勇士塞勒(左)進攻籃框遭對手封阻。(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