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奪勝影子MVP 猛獅牛棚寫罕見紀錄

2018/04/13 11:35

昨天台南統一獅對富邦悍將之戰,獅隊牛棚,合計吃下6局,讓悍將打者18上18下,寫下極為罕見的紀錄。圖為昨晚中繼投手林其緯。(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昨天台南統一獅對富邦悍將之戰,單場MVP是敲出再見轟的蘇智傑,「TAKE」潘武雄敲安,達成生涯千安紀錄也是關鍵,此外,還有「影子MVP」,就是獅隊牛棚,合計吃下6局未被敲安、未投出保送,讓悍將打者18上18下,還飆出10K,寫下極為罕見的紀錄。

昨役獅隊先發投手瑞安投3局失7分退場,當時獅隊還以3:7落後,4局換投,林其緯先投2局,傅于剛、王鏡銘、鄭鈞仁和廖文揚依序各投1局,悍將打者全部3上3下,其中林其緯和王鏡銘飆3K,傅于剛2K,鄭鈞仁和廖文揚各1K,獅隊靠比賽後半段絕地大反攻,最終就以9:7逆轉勝。

翻閱中職歷史,單場單隊後援投手群至少吃6局,未被敲安、未投出保送,讓對方打者全數出局,且至少送出兩位數奪三振,昨天統一獅牛棚是史上首例,寫下罕見紀錄。

值得一提的是,昨悍將團隊慘吞14K,加上獅隊也吞10K,兩隊合計被三振24次;聯盟紀錄是單場單隊被三振最多是20次(2017年5月5日統一獅),單場兩隊合計被三振最多33次(1998年4月5日和信鯨17K、味全龍16K)。

昨天台南統一獅對富邦悍將之戰,獅隊牛棚,合計吃下6局,讓悍將打者18上18下,寫下極為罕見的紀錄。圖為昨晚中繼投手傅于剛。(記者黃志源攝)

昨天台南統一獅對富邦悍將之戰,獅隊牛棚,合計吃下6局,讓悍將打者18上18下,寫下極為罕見的紀錄。圖為昨晚中繼投手王鏡銘。(記者黃志源攝)

昨天台南統一獅對富邦悍將之戰,獅隊牛棚,合計吃下6局,讓悍將打者18上18下,寫下極為罕見的紀錄。圖為昨晚中繼投手鄭鈞仁。(記者黃志源攝)

昨天台南統一獅對富邦悍將之戰,獅隊牛棚,合計吃下6局,讓悍將打者18上18下,寫下極為罕見的紀錄。圖為昨晚中繼投手廖文揚。(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