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中港高中報名疏失還並列第8引發不滿 體育署:確保選手權益

2018/04/13 21:27

〔記者林岳甫/台北報導〕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21日在台中開戰,桌球團體賽今日率先登場,想不到自一早先發生停電1小時,接著台中中港高中在女子資格賽脫穎而出晉級8強,卻在今天被爆報名有問題,卻未取消資格還並列第8,出現發黑箱作業爭議。

根據競賽規程,參賽運動員若資格不實、冒名參賽,團體項目得撤銷該隊參賽資格及成績、名次,並收回獎牌、獎狀。不過,體育署學校體育組副組長蔡忠益表示,中港報名有疏失,但並非資格不實或冒名頂替,為確保參賽學生權益,才會讓中港並列第8。

至於在資格賽不敵中港的苗栗大同高中、北港高中及高雄樹德家商,為了確保3所參賽選手權益,決定在4月11日進行加賽,北港提前放棄,最終由大同擊敗樹德,重新獲得8強資格。

蔡忠益表示,中港報名的疏忽期間並未有球隊發現並提出抗議,直到全中運主辦單位在製作選手獎狀時,才赫然發現中港報名出問題,後續會對此事件開會,決定是否對中港進行懲戒。

全中運桌球賽首日打到一半竟停電,又被爆報名有問題,卻未取消資格還並列第8,出現發黑箱作業爭議。(讀者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