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德爾「養生網球」奏效 納達爾無意效仿

2018/04/19 17:56

納達爾蒙地卡羅大師賽首戰輕騎過關,朝第11冠邁進。(法新社)

〔記者吳孟儒/綜合報導〕36歲「瑞士特快車」費德爾(Roger Federer)今年再度跳過紅土賽季,展望接下來的草地賽事,雖然見證費德爾去年採取「養生網球」戰略奏效,在場上繳出無往不利的表現,納達爾(Rafael Nadal)並無意效仿。

「當然,你已經慢慢變老了。」納達爾說:「你得更努力而且得開始調整你的賽程,但對我來說,不出賽這件事實在難以啟齒,舉個例子,就像是草地賽事,又或是我說不打硬地球場的比賽。」

瑞士網球天王費德爾在2017年澳網捧冠,一舉拿下睽違近5年的大滿貫冠軍,之後做出跳過紅土賽事的決定收到正面效果,溫網成功抱走冠軍,去年繳出52勝5敗、7冠的回春表現,「養生網球」的策略也引起熱議。

其實,費德爾今年選擇跳過紅土賽事的決定並不意外,以大滿貫為最大目標來看,費德爾想要拿法網冠軍並不容易,生涯僅一次在羅蘭高地稱王,費德爾要展望更擅長的草地賽事,尋求個人溫網第9冠、生涯大滿貫第21冠,奠定在網壇更加難以撼動的歷史定位。

費德爾之於法網,或許就像納達爾在溫網打得掙扎一樣,納達爾過去一次打進八強已經是2011年的事了,但他並無意仿效費德爾跳過草地賽事。

「我沒辦法想像刻意跳過某些比賽,因為我喜歡打這些比賽。」納達爾說,「所以我也沒辦法想像自己缺席蒙地卡羅大師賽和溫網,或是美網、澳網,又或是羅馬大師賽,我不希望我錯過這些比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