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費爸榮登時代雜誌封面 鐵粉比爾蓋茲撰文盛讚

2018/04/20 14:27

費德爾榮登時代雜誌封面。(取自費德爾推特)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時代》雜誌公布今年全球百大影響人物,36歲的網球老將費德爾(Roger Federer)風光上榜,還是六個封面人物之一,甚至死忠球迷兼好友的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Bill Gates)都特地撰文,「羅傑很清楚,只有嚴格要求自己並投入大量時間,才能讓慈善事業真正落實,就如同打出精彩網球。」盛讚費爸不論場內外成就,都值得各界敬重。

前世界首富比爾蓋茲熱愛網球運動,不但是費德爾粉絲,更因慈善活動結為好友,兩人曾多次合作雙打募款,包括上月才在美國科技重鎮矽谷進行表演賽,「這些罕見的超自然運動員,似乎不受物理規律的限制,至少在某個部份是如此。」如今比爾蓋茲則引用美國作家華勒斯(David Foster Wallace)文章,形容不老費爸已突破年齡限制,樹立起當代體壇傳奇。

更難能可貴的是,前世界球王費德爾早在2003年成立慈善基金會,提供弱勢孩童接受教育和運動機會,他至少捐出高達3600萬美元(約10.6億台幣)給予非洲和瑞士當地學子,無怪乎比爾蓋茲強調:「有天費德爾退休,我會跟所有球迷一樣難過不捨,但我們可以放心的是,他仍會致力讓世界更加平等美好。」

微軟創辦人比爾蓋茲。(資料照,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