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廖健富再見安 猿平隊史9連勝只差一步(影音)

2018/04/21 00:12

〔記者郭羿婕/桃園報導〕今年桃猿「除獅」特別有一套,昨晚靠19歲超級新秀廖健富生涯首支再見安打,以5:4贏得對戰跨季7連勝,且是自4月8日以來的8連勝。

開季至今最會轟的猿、獅互尬,林承飛首局就對獅隊左投王玉譜擊出2分砲(本季第3轟),猿隊再靠王溢正7局7K僅挨3安、失1分的優質先發,一路領先,但他退場後,林柏佑8局上僅抓下1出局,被潘武雄陽春彈扳平(本季第4轟),又遭郭阜林敲安送回超前分。

只是猿隊韌性十足,9局下棒打獅隊終結者陳韻文,陳俊秀適時二壘打敲回追平分,11局下1出局滿壘時,廖健富又對林威志掃出左外野方向的再見安打,本季第3度獲選單場MVP。

前4打席無安打、選到2保送,廖健富自認太急躁,積極但不夠細心,後面慢慢調整回來。對於致勝的關鍵打席,他說:「最差就是三振、雙殺,給自己自信,積極攻擊。」

年僅19歲的廖健富常有適時一擊,屢次建功,他也說:「就是先冷靜,觀察對方投手的武器和擅長球路,專注去攻擊。」廖健富穩得不像菜鳥,對於好表現,他坦言多少會訝異,「但不用因為好成績就驕傲或覺得怎樣,做好每天該做的事。」

猿隊總教練洪一中表示,首局進帳2分後,就被王玉譜封鎖,無法多拿分數,一度心想連勝恐中斷,陳俊秀就跳出來扳平,十分關鍵,「其實獅隊滿強的,球員鬥志和氛圍都很棒,每場都不是那麼好打,每次開賽前都很緊張。」

猿對獅開季至今6戰全勝,近期也推進到8連勝,距2008年9月22日至10月4日的單季9連勝隊史紀錄,只差一步,今晚就能挑戰追平。

Lamigo桃猿廖健富敲出再見安打,結束比賽。(記者陳志曲攝)

Lamigo桃猿廖健富(中)敲出再見安打,隊友衝到場上慶祝。(記者陳志曲攝)

Lamigo桃猿廖健富(中)敲出再見安打,隊友衝到場上慶祝。(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