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錦織圭拍落西里奇 睽違21個月晉大師賽四強

2018/04/21 10:54

錦織圭晉級蒙地卡羅四強。(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先前受腕傷所擾的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凌晨在蒙地卡羅大師賽八強戰以6:4、6:7、6:3拍落勁敵西里奇(Marin Cilic),下一場將與第3種子A.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爭奪決賽門票,也是錦織圭自2016七月以來首度闖進大師賽四強。

首盤開始西里奇打得強勢,多次閃身正拍得分,不過第五局開始出現失誤,率先被破發,讓錦織圭先下一城。次盤則是錦織圭先遭破發,讓西里奇取得3:1領先,不過西里奇的非受迫性失誤仍頻,雙方戰到搶七,由西里奇拿下。

面對侵略性強的西里奇,錦織圭沉穩的處理每一顆球,在末節率先破發對手,加上西里奇的失誤,熬戰3小時後獲勝。整場比賽西里奇轟出12記愛司球、4次雙誤,錦織圭則發出5記愛司球、5次雙誤。

這同時是錦織圭自2016七月的加拿大大師賽後,首度挺進ATP1000等級大師賽四強,賽後他表示:「我感覺到每場比賽我都在進步。西里奇打得非常好,第二盤我打得很辛苦,錯過了3個賽末點。」

錦織圭前陣子受腕傷所擾,本季從挑戰賽出發,之後大大小小的比賽成績都不盡理想,3月邁阿密大師賽敗給波特羅(Juan Martin del Potro)止步32強,世界排名也一路掉到第36,直到蒙地卡羅才打出手感。

第3種子A.茲維瑞夫也和加斯奎特(Richard Gasquet)上演三盤大戰,以4:6、6:2、7:5獲勝,將在四強戰與錦織圭對壘。

A.茲維瑞夫將面對錦織圭。(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