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美觸身球文化「引進」台灣 蔗總:完全沒必要

2018/04/21 17:09

統一獅總教練黃甘霖。(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羅志朋/桃園報導〕昨中信兄弟對富邦悍將之戰,雙方投手以近身球伺候彼此打者,引發熱議,昨桃園賽後,獅猿兩隊教練和球員也緊盯電視轉播了解事件始末,顯得相當關心,有人認為鄭錡鴻不是故意的,也有人認為倪福德對陳子豪投近身球,似乎有些反應過當。

事實上,去年8月3日統一獅對中信兄弟,2局上王勝偉、蘇緯達各挨觸身球,接著8局上象隊領先10分,蘇緯達、曾陶鎔各被獅隊賴泊凱丟觸身球,8局下兄弟換洪宸宇,先投保送,接著對唐肇廷丟觸身球,引發獅隊強烈不滿,認為是兄弟總教練史耐德示意洪宸宇所為,當時兩隊板凳清空,主審給予警告。

此役9局上林智勝再挨觸身球,獅隊投手林岳平強制退場,兄弟挨5次觸身球,平聯盟單場記錄。

以過來人經驗,獅隊總教練「蔗總」黃甘霖說,當史耐德示意投手砸打者,會用右手大拇指指著自己的胸口,或是用右手拉胸口衣服,表示要丟人了,這手勢實在太明顯,一看就知道。

黃甘霖說,「或許在美國有丟觸身球的文化,但在台灣職棒是不適合的,這樣會引起很大的爭議,而且完全沒有必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