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四葉草」另類點燃聖火 全中運今天開幕

2018/04/21 19:59

全中運今天於台中市多功能運動中心開幕。(記者卓佳萍攝)

〔記者卓佳萍/台中報導〕繼100年台中全中運後,相隔6年,全中運重返中台灣,107年全中運今天晚間於洲際棒球場文創園區多功能運動中心舉辦開幕典禮,由地主田徑好手李國慶、游泳女將陳(竹字頭靖)安負責共同點燃聖火,兩人將火炬插在「四葉草」上,象徵團結,接著點燃室內LED燈聖火,宣告全中運開幕。

全中運21日開幕,展開六天賽程,舉辦田徑、游泳、體操、射箭、羽球、跆拳道等18種運動種類,約1萬5000名運動員齊聚中台灣,角逐588面金牌。

台中市今年將舉辦花卉博覽會,開幕表演結合青春活力、繽紛多元的文化面貌,由來自台中新民高中、東山高中等120位表演者接力演出,為開幕典禮揭開序幕。

全中運由教育部主辦,新任教育部長吳茂昆今天宣布活動正式開始,會旗在室內冉冉升起,運動員代表由惠文高中田徑隊李允辰宣示,服從競賽規則與運動家精神。

裁判代表則是由中華民國角力協會理事長張聰榮擔任,教練代表是去年世大運田徑代表隊總教練孫念祖。

全中運今天於台中市多功能運動中心開幕。(記者卓佳萍攝)

李國慶(左)與陳(竹字頭靖)安點燃聖火。(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