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日本「網球王子」東山再起 蒙地卡羅紅土決戰蠻牛

2018/04/22 07:20

錦織圭。(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名人等級的蒙地卡羅男網賽,日本「網球王子」錦織圭揮別傷痛東山再起,歷經2小時13分鐘的3盤惡鬥,3:6、6:3、6:4逆轉勝年僅20歲的德國第3種子小茲維瑞夫(Alexander Zverev),台灣時間週日晚間決賽,錦織圭即將挑戰賽史「十冠王」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

近年崛起的小茲維瑞夫,去年華盛頓4強曾直落2擊敗錦織圭。如今德日雙雄再相逢,輪到東洋悍將甜蜜復仇。儘管此役挨了小茲維瑞夫6記愛司轟炸,鬥志頑強如錦織圭,卻也趁著年輕對手7次雙誤,逼出7個破發點且4度得逞,最終後來居上拖垮高大勁敵,以非種子姿態爆冷殺入決賽。

只不過,錦織圭爭冠對手特別難纏,現任世界球王納達爾1盤未失強勢晉級,已第12度在此殺進壓軸秀,加上過往對戰錦織圭紀錄為9勝2負,「網球王子」想在紅土馴服近況正好的「蠻牛」,無疑是艱困任務。

小茲維瑞夫三盤大戰遭逆轉。(歐新社)

兩人賽後相擁致意。(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