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通過層層考驗 鍾莉娟成台灣首位女性桌球國際裁判長

2018/04/23 10:55

鍾莉娟為今年全大運桌球裁判。(大會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全國大專運動會28日將在桃園中央大學開幕,已經提早舉行的桌球項目今進行最後一天賽事,除了場上球員,場邊的裁判鍾莉娟也是一大亮點,她是台灣首位取得桌球藍牌裁判資格的國際裁判,也是我國唯一的女性桌球國際裁判長。

東華大學特殊教育學系助理教授鍾莉娟,因為熱愛桌球,決定投身桌球裁判的工作,從最佳的觀賽位置來看比賽。

不過想取得藍牌裁判資格並不容易,必須通過筆試、實務考核及英文口試三個項目的測試,鍾莉娟花了4個月完成,現在每年都必須通過國際桌求總會的考核才能維持藍牌,而她也在2015年時,取得需要更多歷練的國際裁判長證照,台灣目前也僅有3位桌球國際裁判長。

親身參與過許多高水準的國際賽事,鍾莉娟認為,台灣桌球在國際舞台上有相當不錯的實力,在不同等級的國際賽中,都獲得不錯成績,她也很看好年輕一代的選手,能繼續為台灣爭光。

台灣首位女性桌球國際裁判長鍾莉娟。(大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