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避開紅土賽遭調侃 費爸:納達爾在紅土球場根本無敵

2018/04/23 13:34

費德爾(左)與納達爾(右)。(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昨在蒙地卡羅名人男網賽火力全開,第11度笑擁這項紅土大賽的金盃;而他的勁敵36歲「瑞士特快車」費德爾(Roger Federer)今年雖因再度跳過紅土賽季,被調侃是怕輸給「蠻牛」,不過他在受訪時也坦承,認為納達爾在紅土球場上的宰制力,根本無人能敵。

納達爾「紅土神獸」當之無愧,即使是被視為他最大勁敵的費德勒,也只分別在2007年的漢堡公開賽和2009年的馬德里公開賽贏過他,生涯在紅土對戰納達爾的戰績僅有2勝吞下13敗。

「很明顯,納達爾在紅土場地總是能占上風,看戰績就很明確了!我嘗試了很多不同的方法,例如改變我的反手拍、或是試著用不同戰術,但他能在紅土場上擊敗我。」

而費德爾直接放棄包括法網大滿貫在內的紅土賽季,賽前也讓「蠻牛」忍不住調侃道,「Roger(費德爾)曾表態,要和我來場紅土5盤大戰,所以我以為他會角逐法網,沒想到又不打了。」而外界則認為費德爾因為怕打不贏納達爾,所以才連續兩度跳過紅土賽季。

不過費德爾對於這種說法,則是淡定地表示:「在其他場地上我們的對戰成績都是差不多,但在紅土他就能掌握一切,我希望盡可能提高自己的奪冠勝率,這就是我錯過紅土賽季的原因。」

費德爾最後也表示,他認為納達爾就是紅土場地上最好的球員。

「納達爾在紅土賽場的移動能力令人印象深刻,他那完全融入紅土的打法跟場地相得益彰,」費德爾說道,「雖然我的紅土打得也不錯,但納達爾就是能主宰整個紅土場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