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開路先鋒「核彈頭」藍寅倫 求上壘也求長打

2018/04/25 19:22

藍寅倫。(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宥辰/桃園報導〕中職開季至今,各隊打線中的開路先鋒,只有Lamigo桃猿隊的開路先鋒長打率突破5成,今年最常擔任開路先鋒的藍寅倫,今賽前長打率就達5成61,他說,打開路先鋒還是求上壘,但若能首局就打出長打、甚至開轟,對球隊的士氣有一定幫助。

「去年打開路先鋒時不熟悉這個角色,會想得很多,比如說第一球該不該攻擊?出棒該不該更積極?」藍寅倫說,打了一段時間他才發現,太過小心的攻擊,反倒給了對方可趁之機,若被取得球數領先,反而更難攻擊,不如把攻擊策略回歸正常。

球季初,藍寅倫想改變打擊姿勢,但效果不彰,反而是同隊的高中學弟廖健富提醒,「我那時候看到大谷翔平打擊,想說試試看不抬腿的打擊姿勢,有次阿富(廖健富)跟我說『那樣看起來很不順耶。』,我姿勢一改回來馬上開轟。有時旁人一句話,一點就通,阿富也真的是『老將』,心態跟適應能力都很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