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亞錦賽》爆冷輸王子維 中媒:「超級丹」最沉重打擊

2018/04/26 08:16

林丹。(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亞洲羽球錦標賽男單首輪,台灣好手「羽球王子」王子維昨爆冷擊敗中國球星「超級丹」林丹,這是他生涯第二次擊敗對手。中國媒體指出,林丹在亞錦賽一輪遊,是他11次參加亞錦賽以來最差成績。

相關請見:再來一次! 王子維戰勝超級丹

林丹生涯在奧運兩度奪金,奪得5屆世錦賽冠軍、4屆亞錦賽冠軍,目前排在世界第8。不過,他昨對決世界排名第11的王子維先盛後衰,以21:15、9:21、16:21爆冷輸球。

賽後林丹表示,他自認第1局表現不錯,但自己在第2局鬆散太快,讓對手很快就贏得這局,第3局打得沒有比第1局流暢。他說,「第2局連續丟分,導致比賽局面變化了。第3局我打球的質量不如對手。」

林丹前10次參加亞錦賽,奪得4次冠軍、3次亞軍、2次第三名,僅2013年亞錦賽沒拿到獎牌。這次在亞錦賽失利,也創下他生涯參加該賽事的最差表現,今年至今有3戰賽事一輪遊。

王子維。(法新社)

林丹。(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