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背靠背問鼎紅土「雙11冠」 蠻牛巴塞隆納衛冕邁出第一步

2018/04/26 15:26

納達爾。(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挾著蒙地卡羅名人男網賽11冠餘威,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乘勝追擊,自家巴塞隆納男網賽次輪初登場火力全開,2個6:4解決同胞後輩巴雷納(Roberto Carballes Baena),衛冕者單打16強就位,也朝背靠背紅土「雙11冠」邁進。

31歲的納達爾揮別傷痛,熟悉不過的紅土福地出擊,蒙地卡羅5連勝且1盤未失完美攻頂,累計賽史第11座金盃到手,超越自己巴塞隆納、法網大滿貫「10冠王」障礙,也持續改寫網壇公開年代單一賽事稱霸紀錄。如今轉戰巴塞隆納,頭號種子納達爾首度與世界男單排名77的巴雷納過招,開賽意外先遭破發,所幸回鍋的世界球王強勢反撲,最終直落2開胡,「蠻牛」已把參賽戰績推進為54勝3負,持續朝連莊努力。

至於塞爾維亞名將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 )持外卡參戰,第6種子表現依舊低迷,首輪免戰的喬帥,第2輪歷經3盤苦戰,仍以2:6、6:1、3:6不敵世界排名140的斯洛伐克無名小卒克里贊( Martin Klizan),爆冷一戰出局。尋求東山再起的喬帥,本季迄今5勝5負,戰績仍深陷泥沼。 

納達爾。(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