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吾愛來嘉,珍愛在嘉」 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5月24日嘉義市登場

2018/04/27 15:48

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5月24至27日將在嘉義市舉行,體育署與嘉義市政府歡迎全國民眾熱烈參與。(記者梁偉銘攝)

〔記者梁偉銘/台北報導〕全國身心障礙國民運動會5月24至27日將在嘉義市舉行,體育署與嘉義市政府今召開記者會,由體育署署長林德福、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賽會代言人林儀珊共同宣傳介紹,歡迎全國民眾熱烈參與,為突破先天限制的勇者選手們打氣加油。

本屆賽事包括田徑、游泳、射擊、羽球、保齡球、輪椅網球、輪椅籃球、桌球、地板滾球、健力、射箭、特奧保齡球、特奧羽球、特奧滾球、特奧輪鞋競速等15個運動種類,共有21縣市、3500多名隊職員共襄盛舉。大會邀請曾獲總統教育獎的林儀珊擔任代言人,她克服聽力障礙,參與舞蹈競賽屢獲佳績,也在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游泳比賽拿到自由式第3名;至於吉祥物「酷蛙」,則以嘉義最具代表性的諸羅樹蛙為設計構想,造型討喜可愛。

大會邀請曾獲總統教育獎的林儀珊擔任代言人,她克服聽力障礙,參與舞蹈競賽屢獲佳績,也在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游泳比賽拿到自由式第3名。(記者梁偉銘攝)

吉祥物「酷蛙」則以嘉義最具代表性的諸羅樹蛙為設計構想,造型討喜可愛。(記者梁偉銘攝)

林德福表示,本賽事是身心障礙國民運動競技的最高殿堂,比賽期間嘉義市府規劃免費巡迴接駁公車,方便各縣市隊職員、選手及觀賽民眾們往返各場地,各縣市乘坐輪椅選手及陪同人員也可預約復康巴士;此外,為提供優質服務,也招募培訓志工協助賽會場地導引及資訊服務,聽障競賽溝通工作另安排專業手語志工協助,可見市府團隊的體貼用心。

嘉義市副市長張惠博則表示,本屆特別以「吾愛來嘉,珍愛在嘉」為主題,除了提供選手們超越自我、展現自我的競爭舞台,更要讓身心障礙選手感受熱情好客的嘉義民風與在地美景,品嚐道地雞肉飯及各式特色佳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