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中運》光德國中許嘉恩 獲200公尺、400公尺雙金(影音)

2018/04/27 15:54

光德國中許嘉恩(左三)獲得2全中會田徑賽中,奪得200公尺及400公尺的金牌,且破大會紀綠(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烏日光德國中3年級生許嘉恩獲得2018全國中等學校運動田徑賽中,奪得200公尺及400公尺的金牌,且破大會紀綠,其中400公尺更是獲得歷年第三傑,無異是烏日之光。

光德國中3年級許嘉恩在今年的全中運田徑賽,400公尺跑出54.26秒、200公尺跑出24.26秒,不但獲得金牌,還破大會紀綠,而許嘉恩卻非體育班學生,只是加入田徑社社團,卻表現如此優異,學校都相當開心,市議員吳瓊華更前往鼓勵,大讚她是「烏日之光」。

許嘉恩並非體育班的學生,國小加入田徑社,到了光德國中也加入田徑社,平時在上晨課時練半小時及下課練1小時,更難得是,許嘉恩在學校的功課也很好,在許嘉恩忙著為學校爭光榮時,老師也會主動為她補習功課,教練蔡文祥還會拿考卷讓她練習寫,因此她的成績都在4A、5A之間。

光德國中許嘉恩獲得2全中會田徑賽中,奪得200公尺及400公尺的金牌,且破大會紀綠(記者蘇金鳳攝)

去年許嘉恩參加全中會,在參加400公尺田徑賽,不小心跌倒,讓許嘉恩只獲得第8名,讓她忍不住痛哭失聲,但因為她還要參加200公尺的田徑賽,為了影響成績,她收拾起悲傷的心情,準備第2場比賽,但也表現不佳,只獲得第5名。

即使去年表現不佳,但教練蔡文祥對許嘉恩的訓練還是亦步亦趨,沒有加強壓力,依照平時該有的訓練進行訓練,沒想到,許嘉恩在今年的全中會大爆發,為學校爭得的2面金牌,還破大會紀綠。 

更奇特的是,她去年在400公尺跌倒,但今年不但400公尺拿下金牌,還破大會紀錄,成為例年第3傑,真的是「一雪前恥」。

許嘉恩表示,能獲金牌及破大會紀錄,真的是很夢幻,平時她只是按照教練訂的課表來跑,有時跑不好,心情很挫折,跑得好很開心。

校長賴朝榮表示,去年許嘉恩因跌倒而無法奪牌,但她不氣餒,今年奪得兩面,還破大會紀錄,真的值得鼓勵。

市議員吳瓊華昨天前往光德國中,祝賀許嘉恩奪金牌,而且功課又好,根本是文武全才,是「烏日之光」。

相關影音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