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世界羽聯擬改單局11分制 戴資穎:少了拉鋸的感覺

2018/04/28 09:18

戴資穎。(資料照)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近期想改革賽制,盼能從現行的3局2勝、搶21分,改成5局3勝、單局搶11分。台灣羽球一姊戴資穎則表示,自己比較喜歡21分的賽制。

戴資穎認為,她應該比較喜歡21分制,「之前我打過11分制的比賽,少了拉鋸的感覺,速度很快,如果我失誤多,很快就會輸了。」

前球王「大馬提督」李宗偉日前曾表示,還是要看整體的打法,「如果打進攻的選手還好一些,對打拉吊的運動員不是很好。對我來說還好,我可以進攻,也能防。」他認為,11分賽制讓比賽時間縮短,可能會延長選手的職業生涯,「我覺得這個賽制這個賽制心態很重要,看誰先能調整好狀態。」

香港選手伍家朗先前也曾對此表示,自己不適合11分賽制,「我的打法不適合,要改的話會想辦法適應,我認為11分賽制比較適合有爆發力、和打法以進攻為主的選手。」伍家朗認為,若所有選手都追求速度和進攻的情況下,「羽球一些漂亮的技術可能就要消失了。」

李宗偉。(資料照,路透)

香港選手伍家朗。(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