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戴資穎兩局勝前球后 明與陳雨菲爭金

2018/04/28 17:42

戴資穎(資料照,路透)

〔記者卓佳萍/綜合報導〕台灣羽壇「一姊」戴資穎今天在亞洲羽球錦標賽女單四強戰,面對印度前球后賽娜,終場以27:25、21:19,力克對手,明天下午五點(Eleven Sports直播)將與地主女將陳雨菲爭金,小戴尋求衛冕,以及重返世界球后。

此役前兩人交手15次,戴資穎握有10勝5負、近期八連勝優勢。

戴資穎首局寫意來到15:9,但一波失誤纏身,遭對手追成15平手,雙方開始拉鋸,賽娜一度取得19:18優勢,但小戴很快化解,兩人進入20:20丟士。

戴資穎不慌不忙化解兩個局末點,最後連續兩記漂亮致勝球,總算拿下首局。

次局賽娜死命緊咬比數,她屬於力量型選手,過去膝蓋動刀影響移動速度,此役可感受到她的拚勁,速度也連帶提升,兩人首次技術暫停前,小戴11:9領先。

進入下半局,戴資穎原本來到4分領先,賽娜又追了上來,戰況再度糾纏,小戴控球能力與速度移位,優於對手,最終以21:19勝出。

戴資穎明天將尋求十年來首位亞錦賽女單連霸的好手,也將是賽史首位非中國、香港的女單連霸好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