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配球遭獅隊鎖定? 羅力說:「No!」

2018/04/29 16:41

富邦投手羅力不認為投球遭到獅隊鎖定。(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倪婉君/花蓮報導〕富邦悍將王牌羅力昨對統一獅吞敗,本季對戰1勝2敗、防禦率3.38,似乎壓制力不像以往,且遭獅隊轟出8發全壘打更已比去年全季多;對於是否配球遭到獅隊鎖定?羅力仍然自信說「不」,他認為仍在自己的掌握之中,只是昨役犯了一些錯誤,他必須更加精益求精。

羅力曾兩度奪下中職投手「三冠王」,堪稱近年最強洋投,去年6月24日還拿下對獅跨季6連勝,而有「除獅機」封號。只是獅隊今年似乎找出對羅力的破解之道,光從全壘打數一欄,就將他本季至今的挨轟數全包辦,昨又追加潘武雄和郭阜林各1發,讓他比去年整季挨的7轟還多。

對於富邦今年對統一打得並不順手,羅力則說:「跟去年比起來,我們確實對統一不是那麼得心應手,但我們也不是對統一1勝10敗的那樣隊伍,希望從今晚就能改變。」羅力認為,他自己能做的,就是能有更好的投球選擇,狀況也要越來越好才行,畢竟統一有很多好打者。

只是羅力強調,富邦需要更努力,但其實他們也沒有那麼糟。就像他個人今年對獅隊也一樣,他並沒有覺得自己的配球完全遭到獅隊鎖定,「我每次作戰策略會因當下的狀況而改變,甚至對方的前一次揮棒,而改變下一球的對戰策略。」因此羅力並沒有覺得被統一鎖定,仍在自己作戰計畫的掌控中。

在挨轟方面,羅力也有留意到自己今年已遭獅隊轟了8發全壘打。「我知道這些必須要再加強,像是加強配球,對於球的選擇性必須更斟酌,球的進壘點也要更小心,對我來說,這是蠻大的傷害,希望之後能更精益求精。」羅力說。

像昨役遭潘武雄和郭阜林砲轟,羅力就稱讚潘武雄是好打者,日後對他也必須設法先搶下好球數,必須做到更有壓制力。但羅力仍認為自己並不是遭獅隊「破解」,被打出去是他的失投,「我只是必須把狀況變更好,其實對其他球隊,那些球也會被其他頂尖打者打出去,只是剛好是面對統一。」

富邦投手羅力不認為投球遭到獅隊鎖定。(記者林正堃攝)

富邦投手羅力不認為投球遭到獅隊鎖定。(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