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北城科大奪首屆電競金牌 年底將挑戰ECS次級聯賽

2018/04/29 18:51

台北城市科技大學奪下全大運首面金牌,他們將在年底挑戰ECS聯賽。(記者陳耀宗攝)

〔記者陳耀宗/桃園報導〕電子競技首次被納入全大運項目,今(29)日是《英雄聯盟》項目總決賽,北城科大學靠著後勤團隊分析找出破口,以2-0橫掃過往未曾擊敗過的健行科大,賽後新科電競冠軍與帶隊的電通系主任詹勳鴻接受《自由電競》採訪,透露他們將在年底挑戰2019 ECS春季公開賽,力求機會登上台港澳LMS職業聯賽舞台,逐步實現選手夢。

北城科大電通系主任詹勳鴻。(記者陳耀宗攝)

ECS菁英挑戰聯賽是由LMS創立的英雄聯盟次級聯賽,力求踏上職業舞台的業餘選手都在這裡比拚,期望在每季季後賽奪冠,藉此與LMS最後一名隊伍進行升降賽,打敗對手就可以晉升聯賽舞台。北城科大輔助選手洪勝郁表示,其實主任早在他們剛入學時就有跟他們談過,期望先參加校園及業餘比賽累積經驗,再打入ECS菁英挑戰聯賽。

這項規劃也在賽後正式由詹勳鴻口中拋出,北城科大校隊將整批於年底前進2019 ECS春季公開賽,如果順利的話,這些選手可望在大二階段就待在ECS出戰,對決其他職業二隊選手,「我們評估應該打得進去,進去後就要看他們的造化跟歷練,如果有可能當然希望他們直接挑戰LMS,成為學術界第一個挑戰LMS隊伍」。

「北城蒼鷹」將在年底挑戰2019 ECS春季公開賽。(記者陳耀宗攝)

詹勳鴻還透露,不乏有檯面上的職業戰隊來向北城科大詢問,能否買下整批選手組成職業二隊,但以校方立場還是希望以學校為名,「但以選手立場,如果能提早往上走,我全力支持,ECS是我們終極目標,他們有選手夢就成就他,這是學校一貫作風」。

加入北城蒼鷹打比賽一定是懷有選手夢,但這群學生並未自滿,雖然即將挑戰ECS,他們認為「在那邊能不能贏還要看之後的成長」,至於有沒有信心打進LMS,他們坦言「目前還差滿多的」。

北城科大校隊「北城蒼鷹」成員全數由大一生組成,在校方的完善規劃下,前線校隊征討各項校園賽、業餘賽事,後端也有由退役選手擔任的教練及同樣由學生擔任的分析師組成專業團隊,隨著不斷在業餘賽事及全大運奪冠,曝光度也日漸提升。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