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蠻牛巴塞隆納衛冕 背靠背紅土「雙11冠」

2018/04/29 23:43

球王納達爾完成背靠背紅土「雙11冠」的空前紀錄。(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挾著蒙地卡羅名人男網賽11冠餘威,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 乘勝追擊,自家巴塞隆納男網賽再度殺進壓軸秀,並挾6:2、6:1解決希臘19歲黑馬齊齊帕斯(Stefanos Tsitsipas),現任世界球王風光衛冕,完成背靠背紅土「雙11冠」的空前紀錄。

決賽面對世界男單排名63、首闖ATP巡迴賽冠軍戰的齊齊帕斯,頭號種子納達爾展現豐富經驗與壓倒性底線宰制力,開賽第3局率先破發,順勢拉開差距,幾乎不給陌生菜鳥太多機會。首盤到手之後,打出信心的「蠻牛」更加談笑用兵,次盤接連再破4:0開局,且招牌左手上旋球持續掌控節奏,直落2給初生之犢震撼教育,總計只花78分鐘順利連莊。

31歲的納達爾,揮別傷痛東山再起,無愧為當今「紅土之王」,本季紅土10連勝、跨季連取46盤,也是生涯紅土第401勝,發燙手感持續為5月下旬開打的法網大滿貫暖身,「蠻牛」也將挑戰巴黎羅蘭加洛斯第11冠。

希臘19歲黑馬齊齊帕斯。(路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