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桌賽》跨世代三星聯手 台灣直落三橫掃新加坡開胡

2018/04/30 07:30

莊智淵(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由「台灣一哥」莊智淵領軍的台灣男子隊,台灣時間今天凌晨在瑞典舉行的2018年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分組預賽首戰,以直落三橫掃新加坡,重返榮耀之路有個不錯的開始。 

台灣隊在2014年世錦賽8強戰力退強敵南韓,摘下男子組銅牌,締造史上最佳戰績。但上屆世錦賽,莊智淵因傷退出國家隊,小將林昀儒也在首戰打完北韓後,因罹患流感遭隔離,台灣隊最後僅以第17名作收。

今年,台灣隊以完整戰力參賽,首戰新加坡也首次推出橫跨三個不同世代的全新組合。1991年出生的陳建安打頭陣,以3:1力退世界排名47的老將高寧,為台灣隊先馳得點。 

第2點,由1981年出生的莊智淵接手,以3:0輕鬆解決傅紹峰﹔隨後第3點,2001年出生的林昀儒,也以秋風掃落葉般,直落三收拾龐學杰,3局分別只丟掉2、1、3分,幫助台灣隊關門成功,也是16歲的林昀儒在團體世錦賽的生涯首勝。台灣隊今天下午4點第二戰將迎戰英國隊。 

林昀儒(資料照)

女子組方面,上屆獲得銅牌的台灣隊在鄭怡靜獨拿兩點率領下,預賽首戰也以3:1力退波蘭,旗開得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