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第二面電競金牌得主誕生 健行科大邱顯賀奪《爐石戰記》冠軍

2018/04/30 17:42

金、銀、銅牌得主,由左至右分別是邱顯賀、盧彥竣、蔡維哲。(記者陳耀宗攝)

〔記者陳耀宗/桃園報導〕107年全國大學運動會電競項目今(30)日舉行《爐石戰記》賽事,總決賽由健行科大邱顯賀對決僑光科大盧彥竣,邱顯賀從十六強賽事就一路過關斬將,而盧彥竣則是近乎場場打滿五局,以思考到燒線才出牌著稱,此役可說是場馬拉松對決,雙方首局打了超過40分鐘才分出勝負,第二局同樣是場持久戰,但邱顯智總是能夠在關鍵時刻壓制對手,以直落三勝出,奪下第二面全大運電競金牌。

電競舞台聲光效果十足。(記者陳耀宗攝)

首局雙方上演控制法內戰,兩位選手激戰超過40分鐘,經過長時間的疲勞戰與算血傷害,還是由邱顯賀技高一籌、取得首勝;第二局盧彥竣以德魯依對上邱顯賀的疲勞術,前者打到沒牌還是無法越過這堵高牆,苦吞二連敗;第三局邱顯賀以德魯依再下一城,佈出漫天場面優勢,以直落三擊敗對手,拿下首屆全大運《爐石戰記》金牌、盧彥竣獲得銀牌,來自大同大學的蔡維哲則是銅牌。

健行科大邱顯賀奪得金牌。(記者陳耀宗攝)

僑光科大盧彥竣獲得銀牌。(記者陳耀宗攝)

大同大學蔡維哲獲得銅牌。(記者陳耀宗攝)

金牌得主健行科大選手邱顯智從《爐石戰記》公測就開始接觸這款遊戲,還曾經是小型賽事的賽評,談到這次比賽的表現,他認為自己算是漸入佳境,加上自認帶牌十分具有優勢且非主流,也順利拿下冠軍。談到未來的發展,他希望能朝向賽評之路邁進,等到大四學校事情處理完畢後,就會開始追夢。

儘管以直落三吞敗,依舊拿下亞軍名次,來自僑光科大的盧彥竣表示,這次他帶的四套牌都是要抓快攻,而對方並不是這樣的套路,算是輸在牌組差距。曾經在HKE舉辦賽事打到上海線下四強的他希望繼續朝向選手夢邁進,目前計畫參與5月中在羅技電競館舉行的爐邊小比賽,沒有太多休息,就將為下次比賽做準備。

全大運舉辦近五十載,今年首度將電子競技納入比賽項目,經過為期四天的線下賽事,《英雄聯盟》、《爐石戰記》金牌得主紛紛出爐,熱情的捧場觀眾更是將擁有500個座位的排球館擠爆,相信電競項目初試啼聲後,明年也能繼續辦下去,讓更多有志朝向電競選手發展的學生擁有大展身手的舞台。

首屆全大運電競賽事圓滿落幕。(記者陳耀宗攝)

首屆全大運電競賽事圓滿落幕。(記者陳耀宗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