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道奇王牌克蕭開季1勝4敗 美媒點出關鍵

2018/04/30 19:19

克蕭。(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道奇塞揚強投克蕭(Clayton Kershaw)開季狀況跌跌撞撞,本季至今僅拿到1勝還吞下4敗,似乎不見在場上的強大宰制力,美媒指出了克蕭今年速球掉速的問題。

克蕭的速球是最大武器之一,過去往往可以投到至少92到94英哩,單季均速最快曾達94.4英哩,不過今年的均速掉到91.9英哩,寫下生涯新低,克蕭本季速球落在90到91英哩區間,掉速多少影響了克蕭的投球效率。

《The Athletic》文中指出,克蕭本季的速球讓打者交出0.413的wOBA值(加權上壘指數),生涯最低則是2013年的0.266,而數值越高顯見對打者的壓制力越低。

此外,克蕭過去的配球以速球為大宗,雖有逐年降低的現象,但本季下滑至43%,與滑球之間的比重在今年的差距再縮減,滑球占比為39.2%。

文中指出,這也是克蕭三振縮少的原因,過去6場比賽克蕭送出42次三振,K/9為9.95,正是因為他在滑球使用比重上升,然而他的滑球讓打者揮空率不到30%,今年的三振數可能不會太多。

克蕭上一次先發是26日對上馬林魚,5局被敲5安失3分都是自責分,送出7K卻投出6次四壞球,最終吞下個人2連敗,本季第4敗已經追平個人敗場數,克蕭將在5月2日先發對國聯戰績最好的響尾蛇,對手將派出庫克(Matt Koch)應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