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奪《爐石》金牌 健行科大邱顯賀:電競不只是打電動

2018/04/30 20:29

健行科大大三學生邱顯賀奪下本屆全大運第二面電競金牌。(記者陳耀宗攝)

〔記者陳耀宗/桃園報導〕由桃園中央大學主辦的107年全國大學運動會有個新創舉,那就是將電子競技首度納入競技項目,經過四天的線下賽事,《英雄聯盟》、《爐石戰記》兩項賽程都已結束,一路過關斬將奪下《爐石戰記》項目金牌的健行科大大三學生邱顯賀賽後受訪時表示,希望大家能漸漸接受並認同電競選手在舞台上所付出的努力。

邱顯賀約在四年前《爐石戰記》公測時就接觸這項遊戲,過去也曾經擔任過爐石小型賽事的賽評一職,在他的想法裡,電子競技講求接收即時訊息的反應力,與一般運動的差別在於戰局更加瞬息萬變,在在考驗選手反應與臨時危機處理的能力。

從線下賽十六強一路殺到總冠軍戰,再賞給對手僑光科大盧彥竣三連敗。談到拿下全大運電競項目金牌的意義,邱顯賀認為,台灣人漸漸接納電競,也意識到「電競不只是打電動,而是運動項目」,對他而言,兩者完全是不同層級,這是一件好事。

至於未來會不會朝向職業選手邁進?邱顯賀直言「現階段狀態無法應付」,他很尊敬所有職業選手,也知道這一行的難度,他認為要成為電競選手得每天花費很多時間練習,會捨棄很多東西。

「我是熱愛這個遊戲,但我比賽就覺得很痛苦。」邱顯賀笑說,即使不比賽也是可以展現出專業度,他有自己的遊戲見解,但當要實現見解,講話大聲就得拿出成績,要付出很多努力跟運氣,「我覺得這是成為一流職業選手很難的地方」。

比起成為職業選手,口條流利且對自己遊戲理解有自信的邱顯賀未來更打算朝主播賽評邁進,不過這個夢想目前還是「零進度」,邱顯賀笑說:「可能會等到大四學校事情空下來(再去努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