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谷二刀流讓人期待 美媒盼他達成一項空前紀錄

2018/05/01 07:21

大谷翔平二刀流。(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谷翔平以投打「二刀流」之姿直闖大聯盟,強投豪打的表現颳起一陣「大谷」旋風,也讓外界更期待他未來的表現,美媒甚至開始在猜想大谷能否有機會達成單場「完全打擊」和「無安打比賽」的驚人成就,如果單場同時達陣將會創下史無前例的恐怖紀錄。

史上共出現44次有投手除了上場投球,還能同場擊出一壘安打、二壘安打和全壘打,其中Don Newcombe就包辦4次,而最近一次則是2009年的Randy Wolf,他在該年的8月17日對響尾蛇繳出7.2局10K被敲5安,只差三壘打就能寫下完全打擊,另外有32次是投手只差全壘打,上一次辦到這件事的人是1987年的Danny Darwin,至今沒有投手完成過「完全打擊」,而上述的成績當然不包含投手同時完成「無安打比賽」的任務,同時完成的難度可謂不可能的任務。

若綜觀整個聯盟的打者表現去看,自1876年國聯創立至今,曾出現過319次完全打擊,要完成此項紀錄最難達陣的莫過於三壘打,以去年為例,2017年平均每場只有0.16支三壘安打,而且一共出現280次只差三壘打就能寫下完全打擊的情況,去年有7人打出完全打擊。

而無安打比賽的難度不亞於完全打擊,甚至可以說是更加困難,去年一整年只有沃奎茲(Edinson Volquez)達成過,從2008-2017年賽季來看,10個賽季出現41次完全打擊,而無安打比賽則是34次。

文中指出,無安打比賽需要投手的絕佳個人能力,但還得包含運氣成份,同時得考量對手是誰,當今要創下無安打比賽的可能正逐漸下降,2008年賽季至今出現過35次,平均每場投手的投球數達117球,儘管現在投手K功了得,但現在要出現每場能投120球的投手相當少見。

去年,9成5的先發投手投球數被限制在110球以下,如果按照平均值120球去看,越來越少的投手可以被教練團允許挑戰無安打比賽。運動家投手馬奈亞(Sean Manaea)日前完成大聯盟本季首次無安打比賽,他花了108球達成任務。

以大谷平均每局投17.1球來看,想要挑戰完全比賽得花154球,而完全打擊最困難在於三壘打,大谷踏入日職合計1035個打數也才打出4支三壘打,而今年大谷以指定打者身份上場,至今的12場比賽就曾在4月13日打出過三壘打,但即便專注打擊想挑戰無安打仍有十足難度。

考慮到兩個完美紀錄的難度,ESPN專欄作家邵恩菲德(David Schoenfield)認為大谷可能會先完成無安打比賽,「因為我們曾看過他在完美表現下曾締造無安打比賽的機會,但這兩件事都是隨機發生的。」邵恩菲德還是想看到MLB創造歷史的那天,「我們只希望大谷在道奇主場投出無安打,然後同一天出現完全打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