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退訓要被罰百萬? 兩屆亞運金牌蕭美玉爆超扯切結書

2018/05/01 09:02

蕭美玉。(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曾在2010年、2014年奪得兩屆自由車亞運金牌的自由車車后蕭美玉,昨天在臉書上發文,爆出自由車協會曾用切結書脅迫選手,若選手退訓要賠一百萬元。

蕭美玉在臉書上發文表示,「這張『切結書』保留了十年,民國九十七年,我收到了令人傻眼的文件,我沒有簽回,我內心相當糾結也很鬱悶,與教練、師母一起向協會抗議。」

她說,「為何單純的一項運動可以有這樣複雜的制度?國家出錢栽培選手,選手耽誤課業付出體力訓練,沒有符合協會無理條款,卻要賠款100萬元給協會,這到底是怎麼樣的國家體育體制?」

蕭美玉指出,「誰不希望受國家重點栽培,但要我簽下這種像賣身契的切結書才有資格被栽培,造成我極大心理壓力,賠償的定義是非常主觀的,是協會他們說了算,當時的我無依無靠,哪有100萬賠協會,我也希望國家可以重點栽培我,我是因為這樣才被迫退出重點培訓選手的。」

蕭美玉接著說,「接著換來的命運是,往後兩年的亞洲自由車錦標賽,我無法參加我擅長的場地五百公尺個人計時賽(這個項目關係著2010年廣州亞運的資格,雖然國手選拔我排名第一,但是亞錦賽由沒參加選拔賽的出場。回台灣後協會訂制圖利特定對象條款,意圖封殺其他競爭),等同於我也被封殺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