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排球》超過1年實戰回歸 長岡望悠:要用全新姿態繼續活躍

2018/05/01 16:14

長岡望悠膝傷開刀後,睽違1年2個月首度實戰回歸。(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熬過1年2個月的漫長復健與訓練,日本女排大將長岡望悠踏出重返賽場的重要一步,昨在排壇年度盛事黑鷲旗大會首度實戰回歸,賽後受訪時相當開心,坦言賽前有點緊張,很感謝隊友們全力相挺,誓言會用全新姿態在球場上繼續活躍。

26歲的長岡望悠是難得的左撇子球員,優異的彈跳能力與出手讓她成為日本女排相當倚重的進攻要角,日本職業V聯賽與國際賽事表現都相當亮眼,然而去年3月初V聯賽六強戰,長岡望悠一次攻擊落地不慎,造成左膝前十字韌帶斷裂,被迫接受手術展開復健,暫時被移出國家隊名單。

上月公佈2018年度日本「火鳥」大名單,長岡望悠重新回到日本女排陣容,本週在大阪舉行的年度黑鷲旗大會,長岡望悠跟隨V聯賽母隊久光製藥出征,首戰對高中球隊金蘭会高的比賽就先發上場,第1局6:2時以招牌後排攻擊得分,開心與隊友擊掌慶祝,久光製藥終場以3:0直落三旗開得勝。

長岡望悠賽後受訪時相當開心,直言能夠上場比賽真的讓她非常興奮,這段日子以來她第一次這麼雀躍,自己終於踏出了這一步。相隔1年2個月首度重返實戰賽場,長岡說其實原本沒有很緊張,但在賽前開始緊張了起來,很感謝舉球員和隊友們的幫忙,讓她重溫比賽的高張氣氛。

經歷左膝的嚴重傷勢,長岡望悠花了許多時間與心血努力復健訓練,就是希望能夠回到球場上繼續活躍,雖然術後復健有很長一段時間只能在旁邊看球隊練球,但長岡表示這讓她學會用更全面的角度觀察隊友,更能掌握場上溝通、還有整個球場的比賽氛圍。

談到日後的期許與目標,長岡望悠說:「距離完全復活還有很大的一段差距,但我不打算回到受傷之前的狀態,而是要用我現在的身體與心理狀態,打造出全新的自己,希望能盡快蛻變為全新的樣貌。」

長岡望悠要用全新姿態,繼續在球場上活耀。(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