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找回穿上台灣球衣的驕傲!黃培閎號召大家支持東京奧運正名連署

2018/05/01 23:32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你們來自台灣,為什麼衣服上是中華台北呢?」「光頭神舉」黃培閎今日受邀到台中市民廣場街頭短講,提到他出國時遇到的「趣事」,最後只能用政治因素無奈回應,黃培閎指出,很多人認為爭取以台灣為名出賽,會影響運動員權益,但其實並不用擔心。

黃培閎回憶到國外出賽的情形,他說:「去年有一位馬來西亞的老闆邀請我們去參加他們當地的排球盃賽,他用台灣當球隊名字;我在義大利剛結束的賽季,台灣精品冠名贊助,這兩次雖然都不是國家正式比賽,但穿上有Taiwan字樣的球衣時,感覺真的很驕傲。」

黃培閎認為,「在這個島嶼,我們有自己的憲法、自己的政府,是一個主權國家,「台灣」就是一個鮮明的icon!所以對我來說,這是一個自我認同的問題。過去,別人怎麼叫我們沒關係,但我們總有權利選擇自己的名字。」

「如果有一天,我和隊友們,能一起把Taiwan穿身上,代表台灣出國比賽就好了。」黃培閎希望這種穿上台灣字樣球衣的感動能夠延續,因此號召大家一起支持連署東京奧運台灣隊正名公投。

「讓2020年的東京奧運,台灣的運動員們可以一起用台灣的名字,代表台灣出賽!」黃培閎說。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