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竹縣全中運11金14銀16銅 成績歷年最棒

2018/05/02 10:01

新竹縣在107年全中運榮獲11金14銀16銅,成績歷年來最好!其中,湖口高中競走項目在國、高中男女組一舉摘下2金2銀1銅,成績亮眼。(記者廖雪茹攝)

〔記者廖雪茹/新竹報導〕107年全國中等學校運動會4月27日在台中市落幕,新竹縣榮獲11金14銀16銅,總計41面獎牌,成績歷年來最好!其中,湖口高中競走項目在國、高中男女組一舉摘下2金2銀1銅,7名參賽選手全部進前8名,居全國翹楚。

縣府教育處表示,這次全中運,新竹縣在18個比賽項目中,以田徑的5金6銀2銅表現最佳,其中湖口高中就奪得多項獎牌,高三張洧睿榮獲高男田徑10000公尺競走第一名,國二歐陽星宇拿下國女田徑5000公尺競走第一名,高一江佳柔獲得高女田徑10000公尺競走第二名,且破大會紀錄。

另二重國中三年級朱禎祥,在國男田徑110公尺跨欄首先衝過終點獲得金牌;芎林國中二年級張嘉妤與一年級鄒淑珺,分別獲得國女田徑跳高第一、第二名的好成績。

本身是競走運動教練的湖口高中學務主任孫繼宏,肯定選手的表現,雖然氣溫高,多少影響體能的耗支,感謝縣府、議會、湖口鄉公所、田徑委員會的支持;尤其,去年還曾移地中國,與中國國家隊一同在青海培訓基地高山訓練,與里約奧運金、銀牌選手近距離接觸,拓廣國際視野。

該校高三的3名選手都推甄上國立大學,分別是張洧睿(台體大)、張家洋(台體大)、劉怡暄(清大),張洧睿、張家洋和江佳柔今年也入選亞青國手,將赴日本參賽。

此外,自由車項目,新豐國中和仰德高中共同拿下了4金4銀4銅;跆拳道項目,東泰高中、湖口高中及竹東國中囊括1金1銀5銅;尖石國中在柔道項目獲得1金1銀1銅。

縣長邱鏡淳嘉許選手與各校師長教練們積極奮進的成果,勉勵再接再厲,強健體魄、爭取榮耀,也允諾縣府將投入資源,挹注參賽補助金、提升代表隊補助金及獎勵金、建立體育班三級培訓發展,同時將改善運動設施、引進大型賽事,以提升運動風氣。

湖口高中全中運競走項目在國、高中男女組一舉摘下2金2銀1銅,7名參賽選手全部進前8名,居全國翹楚。(記者廖雪茹攝)

湖口高中競走隊強棒平時勤奮練習,屢在全國賽創造佳績。(記者廖雪茹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