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隊友變對手 彭家楙扳倒譚雅婷摘反曲弓個人金牌

2018/05/02 17:49

中原大學彭家楙擊敗中華大學譚雅婷,拿下公開女生組射箭反曲弓個人對抗賽金牌。(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粘藐云/桃園報導〕全大運射箭反曲弓團體及個人決賽今在國立體大射箭場舉行,中原大學新生代女將彭家楙在個人賽以7:3扳倒奧運國手譚雅婷,摘下全大運個人項目首金。

彭家楙和譚雅婷上週才在世界盃射箭賽第一站摘下一銀,回國後隨即投入全大運賽事。女子個人賽冠軍戰,上演隊友廝殺戲碼,由彭家楙對戰譚雅婷,彭家楙雖在開局落後,但隨後回穩,最終以4分差擊敗譚雅婷摘金。

21歲的彭家楙為近期崛起的射箭新星,去年在世大運反曲弓女團項目摘下銀牌,今年在全大運出賽,收下金牌,她表示在上週上海賽進步不少,但從上海回來後馬上接著全大運的比賽,在體能上負擔較大,也是未來得多加強之處。

冠軍戰碰上學姊譚雅婷,彭家楙表示,過去曾在其他比賽和他交手,但總是輸多贏少,她也把學姊視為榜樣,「學姊在訓練上相當要求自己,也是目前台灣數一數二的選手。」

反曲弓女團部分,中華大學譚雅婷、林詩嘉、吳佳鴻以5:1射下國立體大,完成女團2連霸:譚雅婷表示,由於教練不在台灣,今天是他們自己出賽,能夠拿下這面團體賽金牌真的很開心,隊友的互動也很好。

譚雅婷表示,藉由近期的世界大獎賽、亞洲盃大獎賽和全大運作為亞運備戰賽事,狀況也都在預期內,希望之後能為台灣拿下獎牌。

中華大學譚雅婷無緣公開女生組射箭反曲弓個人對抗賽金牌。(記者陳志曲攝)

中華大學譚雅婷(左起)、吳佳鴻與林詩嘉拿下公開女生組射箭反曲弓團體對抗賽金牌。(記者陳志曲攝)

中華大學吳佳鴻(左起)、譚雅婷與林詩嘉拿下公開女生組射箭反曲弓團體對抗賽金牌。(記者陳志曲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