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後陳傑時代!「跨欄奶爸」余嘉軒揮別連4銀 一舉摘金

2018/05/02 19:10

〔記者林岳甫/桃園報導〕「跨欄王子」陳傑是400公尺、400公尺跨欄常勝軍,不過他今年已揮別學生身份,而長年追在後頭的「跨欄奶爸」余嘉軒今日在全大運公開男子組400公尺跨欄決賽,以50秒45奪金,揮別連4屆全大運屈居銀牌的苦,迎來個人賽首面金牌。

陳傑在400公尺、400公尺跨欄及1600公尺接力連稱霸7屆全大運,生涯共收下21面金牌。台師大楊隆翔近兩屆在全大運400公尺都跑在陳傑後頭的人,前天以47秒82摘金,成為「後陳傑時代」首位金牌得主,余嘉軒明白只要發揮出應有實力,自己絕對也能奪金。

事實上,余嘉軒在全大運開戰前不慎感冒,此次比賽都得在身體不適下奮戰,他說:「我感冒4天左右,比賽都很不舒服,會一直吸到鼻水。」

余嘉軒在去年日本大學生錦標賽準決賽跑出49秒93,這回雖在全大運摘金,但美中不足的是無法再次跑進50秒內,此趟僅算完成階段性目標,他說:「其實首金沒什麼,畢竟陳傑學長不在,只要不失誤基本上沒太大問題,若能跟學長一起跑比較歡樂。」

余嘉軒的8個月大兒子前一次是在去年宜蘭全國運動會到場,今日同樣有在現場體驗田徑場的氛圍,並見證老爸奪金時刻,余嘉軒開心表示,「我覺得我兒子以經看得懂田徑比賽。」

此外,余嘉軒和王偉旭、葉守博、賴冠宇在壓軸登場的男子4x400公尺接力,最終以3分10秒65摘金,替台灣體大完成8連霸壯舉。

「跨欄奶爸」余嘉軒今日在全大運公開男子組400公尺跨欄決賽,以50秒45奪金,揮別連4屆全大運屈居銀牌的苦,迎來個人賽首面金牌。(記者林岳甫攝)

「跨欄奶爸」余嘉軒今日在全大運公開男子組400公尺跨欄決賽,以50秒45奪金,揮別連4屆全大運屈居銀牌的苦,迎來個人賽首面金牌。(記者林岳甫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