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嚴懲!台北世大運銅牌打假球 遭禁賽20年

2018/05/03 08:13

祖法利(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羽聯(BWF)昨天晚間宣布,因涉及打假球、操控比賽結果,馬來西亞2名男子羽球選手陳俊翔和祖法利(Zulfadli Zulkiffli)分別遭到15年以及20年禁賽嚴懲。

31歲陳俊翔曾是馬來西亞羽球國家隊成員,此次被判禁賽15年,並罰款1萬5千美元。

25歲的祖法利則是遭到禁賽20年,罰款2萬5千美元。他曾獲2011年世青賽男單冠軍,當時擊敗的對手是現今世界球王安賽龍(Viktor Axelsen),此外,祖法利也是馬來西亞去年在台北世大運獲得混團銅牌的成員之一。

BWF指出,禁令自今年1月12日起生效,2人同時禁止從事與羽毛球相關的行政管理、教練、裁判或發展工作。報告指出,2人各有26次及27次違反了2012年的賭博操縱行為守則、祖法利另外觸犯2016年賭博與操縱比賽行為守則,操縱4場比賽結果。兩人還有權對判決進行上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