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世桌賽》南、北韓大和解 宣佈組成韓國隊進軍四強

2018/05/03 18:26

南、北韓隊宣佈在世桌賽組成韓國聯隊,共同進軍四強賽。(取自國際桌總官網)

〔記者許明禮/台北報導〕南、北韓提前統一!?

南韓總統文在寅和北韓最高領導人金正恩,4月27日才在板門店的和平之家舉行世紀峰會,宣布兩韓結束戰爭狀態。

今天在2018年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女子團體8強戰,原本將上演南、北韓對決的戲碼,但兩隊卻演出「大和解」,進入比賽場地之後直接握手、合照,並宣佈組成「韓國聯隊」進軍4強。韓國隊在4強戰將迎戰日本和烏克蘭的勝方。 

曾獲2004年雅典奧運男單金牌的南韓名將柳承敏表示:「這對我們兩國來說,是一個重大且具歷史性的決定。很感謝國際桌總的大力支持,這對於透過桌球運動來促進兩國的和平是一項重要的聲明。」

1991年在日本千葉市舉行的第41屆世界桌球錦標賽,南韓和北韓也曾共同組隊,最後在決賽打敗由鄧亞萍領軍的中國隊,贏得女子團體賽冠軍,後來這個故事也被拍成電影《朝韓夢之隊》,在2012年上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