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不公布先發投手茲事體大 不可不慎

2018/05/03 18:50

裁判賽前召集富邦、兄弟教練。(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綜合報導〕中信兄弟再出奇招!昨天對富邦悍將之戰,賽前臨時換掉預定先發投手萊福力,改推洪宸宇先發,結果奇招奏效,兄弟以2:1贏球,今天兩隊都沒公布先發投手,明天兄弟在洲際迎戰統一獅,再推洪宸宇先發,讓人霧裡看花。

事實上,中職開打早期並未公布交戰兩隊先發投手,直到和那魯灣兩聯盟合併後,當時參考日職做法,在比賽前一天公布兩隊先發投手,目的是希望讓球迷看球有焦點,並提升觀賽樂趣,至今已持續十幾年。

至於多久以前兩隊要公布先發投手?聯盟表示,通常是在此役前一天比賽前兩個小時至兩個半小時,聯盟紀錄組人員會詢問各球團,確定後再於聯盟官網公告,例如5月4日晚上6點半洲際獅象戰,就會在5月3日晚上6點半比賽前,也就是下午4點至4點半詢問象獅兩隊,最終確定是由江辰晏對戰洪宸宇。

今天洲際象悍將之戰,兄弟並未公布先發投手,理由是「因為前一天過了公布隔日先發投手的時間」,聯盟基於公平原則,悍將也就沒公布先發,直到賽前才確定是蔡齊哲對陳仕朋,不過,其實聯盟規章並未明確載明公布先發投手的明確時間點。

聯盟透露,過去也是有球隊沒有於前一天公布先發投手,但多半出現在季後賽和台灣大賽,例行賽很少發生,如果球隊不公布,也沒有相關罰則,公布隔天換先發投手也是有這樣的例子,多半因該投手身體不適臨陣換將。

要說明的是,兩隊賽前一天不公布先發投手,茲事體大,最直接影響就是運彩開盤,知情人士透露,職棒運彩開盤,大聯盟賠率後面是「跟」先發投手,日職和中職沒「跟」,但即使沒「秀」出先發投手,開盤仍會依據雙方先發投手、近況、交戰歷史數據、天氣、主客場做賠率調整,所以昨天兄弟臨時換先發投手,就會影響賠率,今天象悍將兩隊沒公布先發,也就沒辦法開盤對外販售。

富邦教練葉君璋。(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兄弟總教練史耐德。(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