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灣花蓮富源國小 溫哥華國際少棒邀請賽首戰告捷

2018/05/04 22:07

富源國小首戰告捷。(圖截自富源國小臉書)

〔駐加特派記者張伶銖溫哥華報導〕在國內各項比賽戰績輝煌的花蓮縣富源國小少棒隊應邀參加加拿大「溫哥華國際少棒邀請賽」,三日首戰即以8比2的懸殊比數,擊敗加拿大LMB Nationals隊,讓在場加油的台灣鄉親興奮不已。全場富源國小擊出三支全壘打,其中兩支是由曾聖安包辦,吳東霖也擊出一支全壘打,曾聖安並成為三日開場比賽最有價值的球員(MVP)。

總教練張茂三說,小選手狀態不錯,均能發揮水準,不過,比賽沒有打到最後,他並不敢預測一定能夠拿到冠軍。校長陳立輝則說,這次比賽十支隊伍當中,以曾在去年拿過世界少棒聯盟冠軍的日本Kitasuna隊實力超強,小選手們將會小心應戰,希望拿下最好成績。

「溫哥華國際少棒邀請賽」是由加拿大歷史最悠久的少棒聯盟,卑詩省小山聯盟(Little Mountain League Classic)舉辦,這次總共邀請加拿大,日本及台灣總共10支隊伍參加,日本則派出兩支隊伍。

花蓮富源國小少棒隊在國內各項比賽中戰績輝煌,2015年在中信盃少棒邀請賽中以七連勝的佳績獲得總冠軍,並獲邀赴日本參加比賽。這次到溫哥華參賽的隊伍,由校長陳立輝領隊,總共有隊職員5人,選手15人以及8位家長隨行,總共有28人。

「溫哥華國際少棒邀請賽」10支隊伍將分兩組比賽,兩組取前兩名進行最後決賽,決賽將於5月6日舉行。

首場比賽的先發勝利投手是牛家瑜,由於是少棒隊伍,隊伍當中也有兩名女球員,分別是楊子雲以及林詩妍。陳立輝說,這兩名六年級的球員由於在球場表現出色,已經有台北市的國中女壘隊前來挖角。

台灣富源少棒隊來溫哥華比賽的消息,很快透過臉書分享傳播,吸引許多台灣移民前來為選手加油,有的甚至是開車兩個多小時才到場地,許多僑胞揮舞著中華民國國旗,大喊台灣隊加油,一掃幾天前聽到台灣與多明尼加斷交的鬱卒心情。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