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足蒙陰影?媒體爆足協疑造假比分遭FIFA調查

2018/05/08 17:11

有媒體爆料,中華足協疑似在2016年與關島有「暗盤」,FIFA接獲檢舉後來台調查。(資料照)

〔即時新聞/綜合報導〕台灣足球近年收穫頗豐,上個月公布的世界排名躍升至史上新高的121名。但足協因為在體改後爆發改選爭議,使得國際足總(FIFA)特定派員來台釐清。現在更有媒體爆出,FIFA此行除了解決改選爭議,還有調查台灣疑似在一次友誼賽中刻意錯報賽果的行為。

根據《壹週刊》報導,爆出爭議的比賽發生於2016年3月19日,一場由台灣在台北田徑場迎戰關島的友誼賽。報導中指出,足協高層在賽前與時任關島隊、現任台灣隊的總教練懷特達成「平手」共識,讓兩隊都能賺取積分,提升排名,但最終的比賽結果為台灣3:2關島取勝,打破雙方默契

然而,賽後卻出現了一些不尋常的情形,像是大會提供給記者的計分表,漏掉了一顆在61分鐘的進球;須由雙方總教練簽名的紀錄表上,時任總教練陳貴人也無異議地在寫著2:2的表單上簽名,裁判、相關工作人員也都沒發現。

雖然台灣媒體皆報導正確賽果,但足協仍拿著2:2的賽事紀錄向上呈報,FIFA直到4月接獲檢舉才發現此事,要求足協補正資料,足協則解釋此為人為失誤。

此事原本已告一段落,但FIFA後來又接獲檢舉,台灣和關島可能有暗盤,加上懷特之後也從關島轉往台灣任教,令FIFA覺得事有蹊翹。

陳貴人表示,他記得該場比賽的比分確實是3:2,對於中間的轉折並不清楚,但他也說,足協高層與關島隊有暗盤「也不奇怪」,因為這樣的行為在足球界是不能說的秘密,他強調,自己身為本土教練只會一心求勝,不會像國際級教練一樣一直想著積分問題。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