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田徑》深愛撐竿跳 「台灣鳥人」謝佳翰自籌經費追夢

2018/05/08 17:01

〔記者卓佳萍/台北報導〕第14屆「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今天舉辦頒獎典禮,體育類由「台灣鳥人」謝佳翰獲獎,他因赴美國移地訓練,需要龐大經費,這筆資金將幫助他繼續追夢,30歲的他,希望能撐進雅加達亞運。

謝佳翰2011年飛過高懸21年「李福恩」障礙,把全國紀錄推到5公尺31,2013年則來到5公尺32,但受到左腳踝長期傷痛影響,台灣鳥人遇到一道關卡,也讓紀錄停滯近5年。

畢業後的十字路口,謝佳翰思考要選擇繼續撐竿跳呢、或找工作餬口,「我是真的很喜歡這項運動,不是迷戀成績、成就感帶給你的快樂,而是享受比賽。」

謝佳翰表示,熱愛撐竿跳就是他繼續下去的動力,儘管燒老本、獎金積蓄,他還是想繼續撐、想追求撐竿跳的愉悅感。

謝佳翰畢業後,2016年結束一份正職工作,至今訓練經費只能靠自籌,他去年在募資平台辛苦找到赴美訓練經費,今年他則獲得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希望藉由移地訓練調整技術,朝亞運標準5公尺30邁進。

預計參加25日登場的台灣田徑公開賽,謝佳翰表示,他對自己有信心,目標就是先拚過參賽標準,至於全國紀錄,依當天比賽調整高度、狀況再來想想。

謝佳翰獲得KEEP WALKING夢想資助計畫體育類獎項肯定。(記者卓佳萍攝)

謝佳翰(右)為了龐大的移地訓練與教練費用,自籌經費,只希望繼續跳下去。(記者卓佳萍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