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南北韓將併隊參加亞運!? 這幾個項目有可能

2018/05/09 11:44

上週的世界團體桌球錦標賽,南北韓在八強賽宣布併隊、攜手進入四強。(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南北韓近期關係極速進展,不只平昌冬奧一同進場、在日前的世桌賽女子八強賽也上演大合體,而對於即將到來的雅加達亞運,也有幾個項目可以期待兩韓共組聯隊參賽。

《韓聯社》報導,南韓奧運主席李熙範指出,他相信南北韓代表隊在8月18日的亞運開幕式可以一起入場,南韓已經徵詢40個比賽項目的體育協會,包括籃球、體操、柔道、龍舟、軟式網球以及桌球這幾個項目,都初步表達可以與北韓組隊參賽的意願。

南韓輕艇協會表示,龍舟項目預計在兩韓邊境進行訓練;柔道協會也說,只要增加參賽名額,就能夠共組聯隊。

籃球項目是北韓領導人金正恩十分感興趣的一項運動,南韓籃球協會表示,計畫在8月的挑戰賽邀請北韓球員一同組訓、考量其競爭力再決定最終名單。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