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 1700人爭相挑戰

2018/05/11 17:59

今年知名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預定在6月10日登場。(記者王峻祺攝)

[記者王峻祺/花蓮報導]知名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預定在6月10日登場,共吸引來自9個國家地區、近1700名選手報名挑戰;被封為「百鐵教父」的賽事常勝軍賴曉春,當日也將出席分享比賽經驗,盼將鐵人賽推廣成為全民運動。

由交通部觀光局東部海岸國家風景區管理處主辦的「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今年邁入第9屆,今舉行賽前記者會,邀請三鐵選手賴曉春擔任代言人。賴曉春說,老家在台東,希望藉著泛舟鐵人,讓台灣及國外朋友都能體驗東部的好山好水,帶動地方觀光。

今年賽事組別分為泛舟、路跑、自行車的鐵人三項組及泛舟、路跑的鐵人兩項組與鐵三角接力組,選手將從瑞穗鄉秀姑巒溪遊客中心出發,依序進行泛舟11公里、路跑12.6公里及自行車44公里,總長67.6公里的賽程。

東管處長洪東濤說,秀姑巒溪是台灣泛舟的最佳環境,今年賽事另特別新增「純泛舟組」,滿足不會游泳又想挑戰三鐵賽事的選手,賽事起點同為瑞穗秀姑巒溪遊客中心,8人一艇同舟共濟一路南下,目的地為24公里外的終點「新長虹橋」下。

他說,「純泛舟組」不僅能體驗泛舟樂趣,還是排名賽制,希望能號召各方水上好手前來挑戰,奪得冠軍的舟艇隊伍,也能獲得新台幣8000元獎金(或等值商品)及優勝獎牌。

今年知名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預定在6月10日登場,共吸引來自9個國家地區、近1700名選手報名挑戰。(記者王峻祺攝)

被封為「百鐵教父」的賽事常勝軍賴曉春,今出席「秀姑巒溪國際泛舟鐵人三項競賽」賽前記者會分享比賽經驗,盼將鐵人賽推廣成為全民運動。 (記者王峻祺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