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大聯盟比賽時間過長 雙城名投建議打7局制?

2018/05/12 09:30

大聯盟比賽時間越來越長。(資料照,歐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比賽時間越來越長,上季例行賽每場平均為3小時05分11秒,是近4年實施輔助判決後的新高。現年79歲的雙城特助凱特(Jim Kaat)建議,大聯盟可把比賽改成7局制,讓先發投手只要投5局就好。

身為左投的凱特從1959年開始站上大聯盟,闖蕩25年中待過雙城、白襪、費城人、洋基、紅雀等隊,生涯累積283勝237敗,平均防禦率3.45。凱特生涯入選三屆明星賽、16次投手金手套、1次美聯勝投王,也是雙城隊名人堂成員之一。凱特退休之後就擔任電視台球評,如今則是雙城隊特助。

凱特建議比賽應該打7局,讓先發投手丟5局,之後就交給中繼和終結者就好。他說,這可減少投手使用量,而且還能恢復四人先發輪值,讓球隊陣中的明星有頻繁出賽投球,「我們之前每4天出賽,就投了300局,現在這些傢伙更大隻、更壯,只要訓練一下就可。」

若比賽只打7局制,可能會影響紀錄,但凱特不這麼認為,「對我來說,紀錄長年來都被改變很多次,包含擴張年代、指定打擊、帶13名投手、類固醇等等。」他指出,紅襪終結者金布瑞(Craig Kimbrel)剛獲得個人生涯第300個救援成功,這是個偉大的成就,「金布瑞達成300次救援點,和紅雀名人堂投手蘇特(Bruce Sutter)的300次救援點,兩者有很大的不同。」

凱特認為,縮短比賽時間可帶來更多球迷,也可能會讓選手們更健康,最重要的是讓比賽變得更有趣。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