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電競》雅加達亞運電競項目出爐 六項知名遊戲力爭群雄

2018/05/12 16:09

2018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昨日正式公布電競示範賽六大項目。(取自CTESA臉書)

〔記者陳耀宗/綜合報導〕近年來電競逐漸被全世界認同並視為一項「運動」,2018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昨(11)日正式公布電競示範賽六大項目,個人項目包括《爐石戰記》、《星海爭霸II:虛空之遺》、《部落衝突:皇室戰爭》;團隊項目則有《傳說對決》、《英雄聯盟》與《Pro Evolition Soccer》,今年亞運會將在8月18日至9月2日於印尼雅加達、巨港兩地舉行。

主掌台灣電競國際賽事承辦窗口的中華民國電子競技運動協會(CTESA)同步於官方臉書指出:「本會將與中華奧林匹克委員會、教育部體育署、國家訓練中心,共同研擬2018年雅加達亞洲運動會電子競技示範項目國手遴選辦法與實施計畫。」

待雅加達亞運結束後,電競項目將在2022杭州亞運成為正式項目,2024年巴黎奧運也正在評估電競納入比賽項目可行性,以我國來看,高雄市也將在11月舉辦IESF國際電競錦標賽。電競賽事如同傳統體育競技同時在商業、國際賽事逐漸蓬勃發展,相信也讓有志朝向電競為業的青年學子獲得更多揮散舞台。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