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快腿捕手陳重羽 重訓刻意加強敏捷

2018/05/12 18:51

統一獅陳重羽在4局下短打成三壘前滾地球,靠快腳跑成一壘安打。(記者黃志源攝)

〔記者林宥辰/台南報導〕統一獅隊強調「速度野球」,開季至今不僅團隊全壘打數4隊最多,盜壘成功次數也是最多,其中球隊盜壘次數較多的選手有陳重羽和吳桀睿,陳重羽今天4局下就上演盜壘成功,再靠高國慶安打回本壘得分,目前7次盜壘暫居全隊最多。

陳重羽說,自知長打比較少,若敲安後能成功進佔二壘,效果就和長打相當,也能幫助球隊得分,因此比賽前段若有機會,他就會積極起跑,「之前也有想過追追看盜壘王,不過打擊有點低潮,這陣子比較少跑。」

Lamigo桃猿隊捕手廖健富受訪時曾透露,學生時代長期蹲捕,多少會影響腳程,陳重羽業餘至今也多半擔任捕手,他說,以前少棒時期蹲捕,上國中時也發現自己速度變慢,「後來是重訓時多加強敏捷性,用田徑的方式訓練,藉此維持腳程,現在球季進行中,雖然比較沒重訓,但也會做敏捷方面的訓練。」

統一獅陳重羽。(記者黃志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